用javascript来开发桌面应用

Javascript绝对是这世上最牛的语言,没有之一,上天入地无所不能,10几年来一直主做服务端开发,自从研究了react后,就深陷前端开发,感觉比服务端开发更有意思。

桌面应用开发一直是Web开发人员的弱项,以前有phpGTK,观摩过,但总觉得界面奇丑,拿不出手啊。现在有Electron,可以用javascript来开发桌面应用,用Web的语言与工具就可以实现桌面应用的效果,按女儿的说法,真是棒棒哒!言归正传,总结一下用Electron的开发用法:

1、先得有node.js

首先你得装有node.js或io.js,Electron是基于io.js的,io.js和node.js差不多,io.js从node.js分支出来,现在又准备合并了。

2、安装Electron

(1)方式一:命令行下运行:

npm install electron-prebuilt -g

这方式,你安装成功了吗?反正我没安装成功过,不过没关系,我们有方式二

(2)方式二:从https://npm.taobao.org/mirrors/electron/下载

  我的电脑是Mac,我下载了https://npm.taobao.org/mirrors/electron/0.31.2/electron-v0.31.2-darwin-x64.zip。下载完后解压,Mac下,解压出来的是一个Electron.app文件。

  3、写程序

  (1)程序结构:

your-app/

├── package.json

├── main.js

└── index.html

这个是官方说的文件结构,其中package.json内容是:

{

 “name”    : “your-app”,

 “version” : “0.1.0”,

 “main”    : “main.js”

}

这里面重点在main属性,如果没指定main,系统会用试图加载index.js

(2)程序打包

官方说需要用asar软件来打包,见:https://github.com/atom/electron/blob/master/docs/tutorial/application-packaging.md

npm install -g asar

agar pack your-app app.asar

 4、制作可执行文件

将app.asar复制到Electron.app/Contents/Resources目录,然后运行Electron.app文件,系统就会自动运行你的程序文件了,如果不打包成asar,可以将your-app目录改名为app目录,然后将这目录放到Electron.app/Contents/Resources也行。

是不是很简单?

 


相关评论

暂无评论

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