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2011年写的如何计算服务器带宽

不同的访问量,不同的时间段,服务器的实际占用带宽也不一样。在计算之前,我们必须根据一些历史经验数据做为前提假设,才能计算出大概符合我们实际需要的带宽。

假设1、每1次成交需要100PV;1个PV即一次页面访问,根据艾瑞研究统计,2010年12月国内15家访问量最大的电子商务网站总成交率是每100PV成交5.5单,服装类凡客诚品的成交率是3.4单每100PV,我们假定我们每100PV只能成交1单。

daikuan1

daikuan2

 

 

假设2:每次访问产生的流量大小为100KB——行业经验数据。

假设3:最高峰时每秒的PV是平均PV的5倍­——行业经验数据。

根据以上设立的条件,我们按我们想要的成交量进行倒推,得到以下数据:

daikuan3

我们目前服务器的带宽是30Mbps,根据上表所示,我们可支持不超过每日7000件的成交量,最大支持近70万的日访问量。这是我们的估算值,实际环境可能会和这个有点出入,但应该比较接近客观值。今后我们需要对服务器建立长期的性能数据监测分析,根据实际数据进行分析就可以得到更为客观的数据。


相关评论

暂无评论

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