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管理

读德鲁克的《管理的实践》笔记(1):
管理的首要功能就是为企业实现经济效益,管理层只能通过所创造的经济效益才能体现其存在的价值与权威。以前在软件公司上班,给客户做一个项目,客户给相应的费用,我能为公司创造多少效益一目了然。到了十方、东快网后,公司不为客户做项目,只做企业自己应用的项目或自己要运营的平台,可是这些项目与平台都没能给公司带来直接的经济效益,所以我一直也觉得压郁——我的价值没有直接体现,起码我是这样认为的,这也是我现在决定离开东快网的原因之一。

管理企业、管理管理者、管理员工和工作是管理的三个基本职能,企业的任何决策与行动都是同时在执行这三项基本职能,而不是单一某项职能。时间是管理必须要考虑的重要要素,因为现在的决策或行动不仅会影响企业现在的状况也会影响将来企业的发展。实际上这个很象佛家说的因果报应,如果管理者现在没有平衡好现在与未来,未来企业将会付出相应甚至更大的代价来偿还前面所作出的决策与行动。


相关评论

暂无评论

我要评论